義行事蹟

八旬阿嬤砸光積蓄,給數百毛孩一個家

義行事蹟

79歲的林媽媽砸下畢生積蓄與心力,肩負起數百隻浪犬的生活起居,看著被遺棄的狗兒睜著無辜雙眼,於心不忍的收留。親自經營臉書粉絲專業,更新狗園狀態、促銷農產品,得以有資金收留更多流浪狗。

義行動機

因常在山區或路邊看到流浪狗沒有受到完善的照顧,甚至遭遇車禍需要截肢的狗,還有人惡意棄養,不忍心看他們遭受任何傷害,認為生命不能用金錢去計算,即便是自掏腰包,也要給這些狗一個溫暖的家。

如何幫助

今年第24年已經支出了7000多萬,接受一些小額捐款,蓋了房舍給狗園的狗,不忍心他們在外面風吹雨淋。除了餵食並定期健康管理,如遇到車禍需要截肢的狗,則會送醫治療後再帶回狗園照顧,遇到惡意棄養放在狗園門口的狗,則二話不說收留。藉由臉書經營,有些網友也會將撿來的流浪狗送至狗園,並將種植的農產品並放在網路上進行販售,賣來的錢經營著狗園。

事後結果

解決了許多流浪狗在外,可能因各種陌生環境和沒有人照顧而生病死亡的機率,或是減少惡意棄養、人類不小心的意外對狗狗們造成的傷害,也能讓狗狗們擁有溫暖的歸屬,牠們也是生命能接收到情感,最大的收穫就是心裡的欣慰和感動。
相關報導1 相關報導2 相關報導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