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
名單
目前票數
1
1
3
5
2
3
投票倒數
0
0
0
0
小時

入圍名單

名單依報名編號排序
目前票數 6270
林信瑛
美濃林媽媽狗園創辦人
八旬阿嬤砸光積蓄,給數百毛孩一個家
79歲的林媽媽砸下畢生積蓄與心力,肩負起數百隻浪犬的生活起居,看著被遺棄的狗兒睜著無辜雙眼,於心不忍的收留。親自經營臉書粉絲專業,更新狗園狀態、促銷農產品,得以有資金收留更多流浪狗。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1402
李怡潔
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理事長
SMA女孩為病友發聲,爭取健保權益
自身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患者,許多國家皆因治療的迫切性快速給付,台灣則無所進展;李怡潔決定站出來替病友發聲,約有400個深受SMA所苦的家庭在李怡潔的努力之下,約有40個家庭已經重獲新生,在號召之下,台灣健保終於開始「有條件」給付SMA治療藥物,台灣人民也逐漸開始重視這項社會議題。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12030
杜元坤
義大醫院院長
骨科仁醫視病如親,捐薪30年做公益
每月親到澎湖義診、30年來薪水捐出一半累計近億元、以精湛醫術享譽全球,對於病人都是視病如親,只要看著需要幫助的患者慢慢康復,就是最大的滿足與收穫。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10893
顏維勳
行善麵店老闆
浪子回頭投身公益,行善麵店送溫飽
環島行善送物資幫助弱勢,開設「行善麵店」發起待用麵,義行持續10年,送出約6萬碗麵。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7206
田春生
以琳之家創辦人
行善43年,用愛翻轉弱勢貧童人生
每月贊助認養兒童計畫,認養海內貧困學童。並在南市佳里區開辦以琳內科診所,協助病患免費醫療,並每年捐贈200萬元照顧貧窮弱勢家庭孩童,透過課輔及家庭關懷,用愛翻轉弱勢孩童的人生。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596
林英美
台灣關懷急難救助協會執行長
無償下廚14年,關懷站溫暖不打烊
從小在艱困的環境中成長,因此在屏東開設一處「關懷站」,免費煮飯、煮菜,提供料多美味又健康的便當餐點給貧困的街友,只為了免費讓弱勢民眾吃飽、喝足,藉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人。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32524
邱慶禧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理事長
逃過震災,捐錢送餐助弱勢貧老20年
身為九二一地震災民,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理事長邱慶禧自立助人,出錢出地協助災民與弱勢獨居老人,20年來送出逾六十萬個便當,近幾年又投入長照與急難救助,帶動全鄉十六個社區,2003年確診罹患膀胱癌第三期,手術化療痛苦,他仍不怨天尤人,開始為鄉內獨居無依的長輩送終,以及提供弱勢急難救助。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30530
劉一峰神父
安德啟智中心(安德怡峰園)負責人
玉里法國爸爸愛台灣,飄洋過海助弱勢
適逢政府推動環保資源回收,劉一峰神父帶著弱勢者整理回收品,並將資源回收的所得,一部份在過年前捐給慈善機構,一部份則做為弱勢者自食其力的酬勞,讓他們也能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因這些義舉被當地人暱稱為「玉里的法國爸爸」。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1298
黃詮佑
屏東縣九如鄉路平慈善協會執行長
路見不平,補路十餘年超過3000小時
當絕大多數的孩子都在睡夢中時,年僅17歲的小男孩,頂著大太陽竟補了3000小時的道路,補路的足跡遍及屏北各鄉鎮,可說是補路長大的孩子,就為了讓家鄉的居民們能夠平安出門平安回家。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1880
張慧芳
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
感念父母教誨,行善經驗傳遞國際
張女士在台南偏鄉成立了 4個實物銀行,號召親友協力每月提供約 5 噸的食物和日用品給弱勢族群。107 年至今實物銀行提供年節溫暖、冬令救濟、防疫物資及便當、視障服務等共 89,936人次。在服務的過程中,她發現獨居老人愈來愈多,是因許多年輕人外出工作,忽略了對父母的照顧,因此立志弘揚孝道。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805
余浩瑋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盟主
戲劇結合教育,用創意翻轉叛逆青春
致力投入於藝術結合教育的創新解方用陪伴的方式以及長期的耕耘,協助了許多類似際遇的青少年,能因為藝術找回自信與尊嚴,帶領他們接觸美進而翻轉生命的可能。透過青藝盟推動的青少年戲劇教育,以劇場作為媒介引導參與的青少年能夠藉由戲劇學習許多重要的人生經驗補足制度的不足,協助教育發揮重要的影響。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目前票數 7943
彭儀珠
社團法人花蓮縣脊髄損傷福利協進會理事長
脊隨傷友溫馨傳愛花蓮,共創和樂家園
極力尋找與帶領花蓮境內脊髓損傷患者,透過各方法親自登門一個一個探視,了解其面對的困境,並一一尋找社會資源協助,在花蓮各項社會資源極度匱乏,仍然努力幫助就業的脊髓損傷患者找尋工作,或是協助解決家庭困境,因此在花蓮社福界,無論是脊髓損傷者或是政府單位沒有人不知道彭女士這近30年的執著與努力,均稱呼她為彭姐。
義行事蹟 我挺你

第四屆台灣義行獎
網路人氣票選活動辦法

活動時間
即日起 - 2022-04-13(三) 24:00止
活動方式
本屆由評委初選出12名義行人物後,於官網上進行人氣票選;活動期間每人每天有1次投票機會
投票說明
瀏覽入圍者資訊選擇入圍者(我挺你)登入FB進行投票投票成功
評選方式
本票選佔總評選分數之20%,經與評審評分(80%)綜合評分後得出最後結果,最終得獎名單於2022年4月 第四屆台灣義行獎-頒獎典禮公布。
投票注意事項
❤️ 建議以瀏覧器開啟活動網站登入進行投票。

❤️ FB登入點投票連結進行投票。(不支援Android手機)

❤️收到LINE網址,需複製網址至瀏覽器進入投票頁,或另使用預設瀏覽器開啟才能投票。

👉Android手機,需複製網址至瀏覽器進入投票頁,或另開啟預設瀏覽器才能進行投票。(點右上角三個點使用預設瀏覽器開啟)

👉iPhone 手機,需複製網址至瀏覽器進入投票頁,或另開啟預設瀏覽器才能進行投票。(點右下角三個點使用預設瀏覽器開啟),另可以去Line的app設定自動使用預設瀏覽器開啟,步驟如下,設定好就可自動導連囉。https://reurl.cc/e62bQW

😃若投票過程不順暢,可隨時刷新頁面再進行投票,感謝🙏
◎主辦單位保留解釋及修改本辦法之權利。
請選擇
登入帳號
活動期間每人每天有1次投票機會
成功投票!
因為有你 世界更精彩
🎉得獎公布🎉
🌟「義行讚出來-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抽iPad mini」
👏恭喜您中獎囉!
Fb帳號名稱/email
彭○梅 nono****@hotmail.com
👍謝謝您參加「義行讚出來-網路人氣票選活動」,請於2022/6/15(三)下午18:00前將以下資訊email至 活動信箱 setmarketing@mail.sanlih.com.tw
👉主旨標註─「義行讚出來」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得獎資訊
👉並回覆「真實姓名、聯絡電話、通訊地址」。
※逾期未回視同放棄得獎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