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行事蹟

戲劇結合教育,用創意翻轉叛逆青春

義行事蹟

致力投入於藝術結合教育的創新解方用陪伴的方式以及長期的耕耘,協助了許多類似際遇的青少年,能因為藝術找回自信與尊嚴,帶領他們接觸美進而翻轉生命的可能。透過青藝盟推動的青少年戲劇教育,以劇場作為媒介引導參與的青少年能夠藉由戲劇學習許多重要的人生經驗補足制度的不足,協助教育發揮重要的影響。

義行動機

台灣面對少子化的衝擊以及網路科技的影響,青少年五花八門的問題在未來會大量浮現,藝術可以引導孩子、陪伴孩子成長,劇場就是一個很好的媒介,放眼世界各國所面對的挑戰,青少年問題都是一樣的,希望透過「戲劇教育」的創新方式打造健全的藝術教育環境協助制度。

如何幫助

近兩年疫情嚴峻,將20年來的藝術教育經驗轉化為線上教材,於疫情期間公益捐贈1000套給全國國高中、中介學校、矯正學校與實驗教育學校。致力投入於藝術結合教育的創新解方用陪伴的方式以及長期的耕耘,協助了許多類似際遇的青少年,能因為藝術找回自信與尊嚴,帶領他們接觸美進而翻轉生命的可能,實踐藝術的多元價值用創新的方式協助制度解決棘手的青少年問題。

事後結果

青藝盟致力推動青少年戲劇教育,其多元累積的成果已然成為全台灣最大的青少年戲劇交流平台。在人才培育的方面孕育了許多台灣重要的藝文新世代如雲門舞集的舞台監督、金馬獎最佳新人…等。帶領年輕人探索各類的公共議題,啟發思考力並貼近社會脈動。透過各界專業人士參與,孕育人才打造創新教育方式,藉此解決許多棘手的問題。藉由藝術引導他們找到自我願景促進社會共融,廣泛永續創新的本質與價值。
相關報導1